close

小編在這祝大家新年快樂!!2013一定會很棒的! !

回歸主題......
核能和股市的關係究竟如何?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還記得2011日本311大地震嗎?小編整理了一些資料給大家瞧瞧,

 

日本股市 3 月 14、15 日連二日大跌,市值跌掉" 57 兆"日圓(約 7,000 億美元)



3 月 14 日日經指數大跌 6%,15 日再暴跌 10%,並創 2008 年 10 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日經指數最低一度跌至8227.63點

3 月 16 日日經指數則跌深反彈,上漲近6%;不過,隨後又形成震盪走勢。3 月 18日,傳出G7出手干預匯市的利多消息,日經指數大漲244.08點或2.72%,收盤9206.75點
;東証一部指數上揚 19.59 點或2.42%,收盤 830.39 點。

(好多名詞其實小編也不懂,但看那驚人的天文數字,小編的嘴就闔不起來了...)

簡言之呢,就是核能真的和股市息息相關,只要核能電廠一有事(無論好事或壞事),股票市場馬上就會做出反應!

所謂核能和股市的關係,其實是建構在"經濟"上,當投資者認為這項議題的風險太大時,就會開始考慮撤資,進而造成股市波動,甚而使股票大跌;但如果說,今天投資者都對這個投資案非常有信心,對於他的投資風險還可以接受時,股市就會相對穩定,不會有大跌的景象發生!和核能的直接關係其實沒有那麼深,是和他間接所造成的影響有關

(其實,一切都掌握在投資者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lite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