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你有看過這一支MV,棉花糖的(不再)平凡的幸福。

 1    

其中描寫的是女主角重返被核能輻射汙染的家園,取回她最重要的東西,雖然說影片的重點是帶出整個劫難之後的氣氛,所以沒有在場景、道具上花很多心力去講求。但在影片的末段,導演鄭有傑用文字點出了她所想表達的理念。   

2  

3  

4  

5  

6  

7   

 

                               

 

 

 

 

 

最後導演寫到:殺死我們的,不是明天的輻射,而是今天的冷漠。

為了不要死在我們自己的冷漠上,小編決定要來關心一下,關於核電廠,官方的說法。

 

 

 

首先小編找到的是中華民國核能學會的網站,其中的內容當然都是在推廣核能的好處囉!http://chns.org/index.php

其中的論點不外乎是拿核能和其他化石燃料的污染來相比,所以在我們印象中很危險的核能發電在他們的口中變成了最具有經濟效益,最尊重生命,對環境最友善的發電方式,而且還是我們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唯一方式。其中以和溫室效應的比較來說明核能發電的優勢,列舉了許多溫室效應所帶來的危害,他們認為溫室效應所帶了危害已是迫在眉睫,而減碳是癡人說夢,開發新能源又太慢,所以核能發電便成了解決一切的唯一辦法。

 

  對於核能所可能帶來的災害,這個網站極力的撇清任何會發生災害的可能,列舉核能發電的安全防護體系、還有安全系統設計準則。但是並沒有針對台灣的環境多做解說,看起來都是比較理論性的論述(還不確定要賣給誰的產品,所以只能針對自身的優點做加強)。

 

  再來是針對災害風險的部分作的說明,論點是我們已經可以將災害的風險降得很低很低,這個網站還提出了幾張圖片,

8  

9  

 

 

這個網站以這幾圖片為依據,提出核能是最為人道的發電方式。但是這些都是以現在所有的數據所列出的表格,然而一般民眾所擔心的應該是潛在的、更不堪設想的後果吧!這些圖表只告訴了我們,到目前為止核能發電並沒有出現很嚴重的災難,但是沒有告訴我們這風險中的萬萬一如果真的發生了,我們的損失將會有多大。如果我們現在的歲月靜好都是僥倖呢?以上的圖表都是用時間平均下來的數值,如果今天放的是不考慮時間距所產生出來的預測損失數值,是否我們看到的還是今天這一個高低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lite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